完成品二.jpg   

法式燴時蔬是一道受人歡迎的開胃菜,也是電影"料理鼠王"中,最後那道經典菜色喔!

我們可以用很簡單的幾個步驟,做出這道吃起來不會有負擔又爽口的菜,值得一試。

做法如下:

 

一、材料

1.黃節瓜        半條

2.綠節瓜        半條

3.紅甜椒        半顆

4.黃甜椒        半顆

5.洋蔥          半顆

6.蒜頭          5 顆

7.茄子          半根

8.百里香        2公克

9.月桂葉        1 片

10.碎蕃茄泥     250克

11.水           250克

12.海鹽          少許

13.胡椒          少許

14.橄欖油        適量

 

二、步驟

1.黃節瓜、綠節瓜、紅甜椒、黃甜椒、洋蔥以及茄子切大丁(茄子可待使用時再切 ,若先切好,切記要泡水以防變色) ,蒜頭切片。

材料準備.jpg  材料切大丁.jpg  

2.鍋中倒入橄欖油先炒蒜片,至稍微上色後再加入洋蔥炒至微軟。

炒蒜片.jpg  加入洋蔥.jpg  

3.加入新鮮百里香及月桂葉拌炒一會,再加入黃、綠節瓜後轉小火拌炒。

加入節瓜.jpg  

4.接下來加入紅甜椒、黃甜椒。

加入紅黃甜椒.jpg  

5.最後再加入碎蕃茄泥和水燉煮至所有材料皆熟透。

加入蕃茄泥和水.jpg  

6.加入少許糖、海鹽、胡椒調味。

加入茄子拌炒入味.jpg  

7.另起油鍋,茄子稍微炸過後,將炸過之茄子放入燉煮之鍋中,將所有材料混合入味後即可。

完成品一.jpg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介紹的是一道我自己很喜歡,而且做法相當簡單的菇類料理,大家可以試試看做法如下:

 

一、材料

1.杏鮑菇        200g

2.香菇          200g

3.蘑菇          200g

4.蒜頭           20g

5.新鮮迷迭香      3g

6.朝鮮薊(罐頭)  200g

7.巴沙米可酒醋   10g

8.海鹽            6g

9.胡椒            2g

10.初榨橄欖油     8g

11.水            少許

 

二、步驟

1.所有菇類對切(大棵的1開4)、蒜頭切片、朝鮮薊大棵的1開4,迷迭香洗淨摘葉備用

菇類對切.JPG  蒜片.JPG  朝鮮薊.jpg  迷迗香.JPG

2.煮水先將菇類過水汆燙

3.鍋中倒入橄欖油用小火先炒蒜片至金黃色,再下迷迭香稍微拌炒至香味出現

炒蒜片.JPG  炒迷迗香.JPG  

4.加入菇類拌炒,再依序加入巴沙米可酒醋少許水海鹽以及胡椒

炒菇類.JPG  

5.收汁再加入朝鮮薊稍微拌炒入味即可

成品.JPG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實際購入已快一個月的攪拌機也該介紹出場了。

為了在做麵包時,不會因摔打麵團造成巨大噪音干擾到附近鄰居,以及造成長期下來手臂粗壯的後果,決定購入攪拌機來幫忙攪麵團。

當初在選擇攪拌機時真的讓我傷了些腦筋,不知從何下手。從廠牌、容量大小、機構運作方式、電力、效能以及噪音程度等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首先,搜尋了網路;參考前輩們的推薦和使用心得,縮小了評估範圍後,只剩下攪打容量還是很有疑慮,容量太小的擔心做較多份量時無法滿足,容量太大則擔心少量製作時無法使用攪拌機 (攪拌機都有其最大及最少攪拌容量限制) 。 另外,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考量要素,那就是外觀;我可不希望家裡變成工廠般,選擇配備還是希望長像要美美的啦!通常容量稍大一點的機種,外觀上不如小機種精緻可愛;而這個機種是在同類型中讓我最可以接受的。最後考慮了這些需求及要素後,選擇了大家傳說中的攪拌機界勞斯萊斯-桌上型小林12公升攪拌機。

接下來,帶大家來檢視我家的新備配吧!

n外觀

白色機身

外觀正面.jpg

外觀側面.jpg   

                       

n尺寸

49.9cm * 39.8cm * 63cm

n重量

35kg

n電壓

110V

n最大攪拌量 (含水)

蛋白:700CC

馬鈴薯泥:4500g

蛋黃醬、美乃滋:3500cc

鬆餅:4000cc

鮮奶油:2000cc

夾心蛋糕、條狀蛋糕、杯狀蛋糕、磅餅、派 : 5000g

甜餅乾:4500g

麵包麵團(60%含水量):水900g, 麵粉 1500g

 

n配件 (除了攪拌桶外)

¥ S形鈎、攪拌扇、C形鈎(加購)

 攪拌器.jpg  

 

¥攪拌球

 攪拌球.jpg  

 

n固定孔及扶手、定位栓

安裝攪拌桶時,必需先將攪拌器放入桶內,再對準固定孔並壓下桶固定後,卡好定位栓固定。

 

定位點.jpg  

定位栓.jpg

n攪拌器及攪拌桶

將攪拌器凹槽對準固定栓,並轉至固定位置與機身相連即完成安裝步驟。

 球形攪拌.jpg  

 

n升降把手

攪拌時需將此升降把手調至最上方,將攪拌桶上移至攪拌位置;攪拌完成要取下攪拌桶時也需要將把手往下,才可取出。

 升降把手.jpg  

 

n變速器及控制面板

速度分為:1低速 (151RPM)、2中速 (272RPM)、3高速 (530RPM)

換速時一定要先停止攪拌動作,才可以用變速把手改變速度。

 時間及速度設定.jpg  

 

n新機使用前清洗

我將新機配備全都檢查完畢後,就開始了清洗的作業。首先拿出準備好的醋加上洗碗精,將攪拌桶內外用熱水徹底清洗乾淨。

 清洗攪拌鋼.jpg  

 

再安裝好攪拌桶,接上電源再放入洗碗精加醋及熱水攪拌清洗,此時攪拌球也可以一起洗淨,其他的配件因材質不同,不可以使用醋來清洗,只需用清潔劑洗淨即可。

清洗攪拌鋼1.jpg  

 

從機器上取下,用熱水將清潔劑沖洗乾淨並擦乾後,再安裝上機器,開始製作第一次的麵團,此目的也是清潔和測試用,故此次麵團將不使用。

 攪打麵團.jpg  

經過這番徹底的清洗過後,亮晶晶的攪拌機就要準備大顯身手囉!

(因為預設的位置及桌子尚未準備好,只好暫時先蹲在角落了)

 暫放位置.jpg  

 

文章標籤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P_20131031_203950 (2)

在說明瑪格莉特披薩製作方法之前,首先要先介紹我的指導老師-吳政旺老師。

吳老師曾經服務於西華飯店、凱悅飯店、汀恩德魯卡餐廳以及涵碧樓領班和日月行館領班,目前任職於PIZZERIA OGGI拿坡里&羅馬披薩專賣店副主廚。該店是台灣第一家榮獲拿坡里批薩協會認証的批薩專賣店,已開立天母及民權二間店,目前正積極在新北市尋找適合的地點展店中,屆時吳老師將前往擔任新店主廚。http://www.pizzeria-oggi.com/

(由於太專心製作,照片拍得不太理想,僅提供做法參考,若有問題歡迎提問。)

瑪格莉特披薩製作方式如下:

一、材料

1.麵皮 (2個披薩) 材料:

(1) 高筋麵粉 375 g

(2) 海鹽 8g

(3) 新鮮酵母 1~2g (可用速發酵母取代)

(4) 初榨橄欖油 8g

(5) 水 220g

2.料 (1個披) 材料:

(1) 蕃茄泥150g

(2) 聖女小蕃茄10顆

(3) 初榨橄欖油 20g

(4) 新鮮蘿勒8葉

(5) 瑪芝瑞拉乳酪 (MOZZARELLA)

(6) 鹽1.5g

(7) 糖 少許

二、步驟

1.麵皮步驟:

(1) 麵粉過篩加入所有材料放入盆中,用手搓揉成團後移至枱面,繼續搓揉合計約15分鐘

(2) 揉好之麵團蓋上擰乾之濕布,室温發酵40分鐘

(3) 麵團分割成二個麵團、整光滑圓形,再蓋上擰乾之濕布,室温發酵40分鐘

2.配料步驟:

(1) 蘿勒洗淨摘葉8葉,蕃茄洗淨每棵切成三小塊

(2) 蕃茄泥加鹽1g、糖少許,攪拌均勻

3.披薩組成步驟:

(1) 麵團兩面沾粉桿成薄圓形麵皮

(2) 將麵粉拍淨 (麵粉沒有拍淨,烤出來會產生一層白色狀)

(3) 烤盤擦上薄層橄欖油(約麵皮覆蓋範圍即可,儘量不要超出), 麵皮放在烤盤上

(4) 大杓用畫圓方式,由中心往外塗上蕃茄泥

(5) 均勻舖上蘿勒、小蕃茄和瑪芝瑞拉乳酪,最後淋上橄欖油

(6) 送入已預熱上火300度下火350度之烤箱約6分鐘即可 (家中無此温度之烤箱,可調至最高温 ,視狀況決定烤焙時間)

 

  

 

 

 

文章標籤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話說才要開始學習烘焙,家人就先送上全自動咖啡機,叫我怎能不努力做出好吃的糕點來回饋呢?

即然有了現烤糕點,再加上有隨時可以煮出香濃咖啡的設備(雖然這並不是我所列出烘焙必需的設備),豈不更加完美?

接下來,就來看看這台機器有多神奇了。

n 咖啡機外觀,銀色外殼設計,時尚高雅。

P_20131103_082726                                      

 

n 大小適中,放在餐廳的最佳位置。

P_20131103_083535   

 

n 準備開始煮咖啡,先放入適量咖啡豆。

P_20131103_084621  

 

n 開機後,先設定咖啡濃度及水量。

P_20131103_084440  

 

n 單杯/雙杯燈閃爍,當燈示停止閃爍,即可準備粹取咖啡。

P_20131103_084552  

 

n 選擇單杯模式,咖啡液開始流出。

P_20131103_084822  

 

當咖啡粹取完成後,接下來還可以使用蒸氣製作奶泡(太棒了!!趕上我下週去學咖啡拉花)。順道一提,為了學習拉花,自覺可能用寬口杯較好操作,我那超可愛又超讚的姐姐還特地再送上一組咖啡杯,實在是太令人感動了。

 

n 姐姐特地送來的咖啡杯組,改天再找機會讓它好好表現。

P_20131103_082838  

 

n 接下來製作奶泡,先移出奶泡管並按下蒸氣鍵,蒸氣燈停止閃爍即可製作。

P_20131104_220853  

 

n 奶泡製作完成

P_20131103_085121  

 

將完成的奶泡倒入咖啡中(還沒有學會拉花,所以奶泡就直倒入咖啡中了),一杯香濃的咖啡就此產生,搭配今天現做剛出爐的麵包,是不是很棒呢? 現在小7要賺我的錢,愈來愈困難了。

P_20131104_173019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看到時下的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從塑化劑、毒澱粉到知名排隊購買的胖達人麵包引發之香精事件 ,以及最近大統假油風爆,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吃的安心?

對料理一向有興趣的我,何不再多用點心去了解學習,帶給家人更多好吃又安心的食品? 和老公商量的結果,下定決心試試看。

首先面對的問題是,要學什麼?

不定期在家裡舉辦大小宴會的我,中式料理雖未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但也尚可應付一些家庭聚會場合,先暫時不列入考慮。

回想當女兒還小的時候,做蛋糕、餅乾、小點心,一直是她們最期待,也是親子互動的溫馨時刻;學校的活動中也經常會出現自製餅乾,看到女兒帶著家裡的餅乾到校被搶購一空時,她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滿足的笑容,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烘焙吧! 就選擇烘焙吧! 在烘焙的過程中,對我而言是種享受。當烤箱傳出陣陣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就是令人難以抗拒的想去泡杯咖啡,好好品嚐剛出爐又香甜可口的點心;再加上能讓自己愛的人吃到精心做的食物,那種愉悅和幸福的感覺,我喜歡~~

接下來是,到那裡學?

雖然過去從書上、網路上以及斷斷續續在一些烘焙教室學習過烘焙技巧,為了要更精進,還是打算找老師繼續學習。新竹雖然是科技大城,資源卻是少得可憐,坊間有許多小型的烘焙坊或補習班有從事烘焙教學,但是教學品質和師資的不了解讓我很難去做選擇;搜尋了許多的網路資訊後,決定先從大專院校的推廣教育著手,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課程參與。也因學校都在外縣市,必需要通勤一段時間這是最無奈的事了。

學習烘焙的過程會面臨什麼樣的狀況,以及未來會如何發展? 就待有空時一一再和大家分享。 歡迎大家常來逛逛喔~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