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際購入已快一個月的攪拌機也該介紹出場了。

為了在做麵包時,不會因摔打麵團造成巨大噪音干擾到附近鄰居,以及造成長期下來手臂粗壯的後果,決定購入攪拌機來幫忙攪麵團。

當初在選擇攪拌機時真的讓我傷了些腦筋,不知從何下手。從廠牌、容量大小、機構運作方式、電力、效能以及噪音程度等等,該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呢? 首先,搜尋了網路;參考前輩們的推薦和使用心得,縮小了評估範圍後,只剩下攪打容量還是很有疑慮,容量太小的擔心做較多份量時無法滿足,容量太大則擔心少量製作時無法使用攪拌機 (攪拌機都有其最大及最少攪拌容量限制) 。 另外,還有一個相當重要的考量要素,那就是外觀;我可不希望家裡變成工廠般,選擇配備還是希望長像要美美的啦!通常容量稍大一點的機種,外觀上不如小機種精緻可愛;而這個機種是在同類型中讓我最可以接受的。最後考慮了這些需求及要素後,選擇了大家傳說中的攪拌機界勞斯萊斯-桌上型小林12公升攪拌機。

接下來,帶大家來檢視我家的新備配吧!

n外觀

白色機身

外觀正面.jpg

外觀側面.jpg   

                       

n尺寸

49.9cm * 39.8cm * 63cm

n重量

35kg

n電壓

110V

n最大攪拌量 (含水)

蛋白:700CC

馬鈴薯泥:4500g

蛋黃醬、美乃滋:3500cc

鬆餅:4000cc

鮮奶油:2000cc

夾心蛋糕、條狀蛋糕、杯狀蛋糕、磅餅、派 : 5000g

甜餅乾:4500g

麵包麵團(60%含水量):水900g, 麵粉 1500g

 

n配件 (除了攪拌桶外)

¥ S形鈎、攪拌扇、C形鈎(加購)

 攪拌器.jpg  

 

¥攪拌球

 攪拌球.jpg  

 

n固定孔及扶手、定位栓

安裝攪拌桶時,必需先將攪拌器放入桶內,再對準固定孔並壓下桶固定後,卡好定位栓固定。

 

定位點.jpg  

定位栓.jpg

n攪拌器及攪拌桶

將攪拌器凹槽對準固定栓,並轉至固定位置與機身相連即完成安裝步驟。

 球形攪拌.jpg  

 

n升降把手

攪拌時需將此升降把手調至最上方,將攪拌桶上移至攪拌位置;攪拌完成要取下攪拌桶時也需要將把手往下,才可取出。

 升降把手.jpg  

 

n變速器及控制面板

速度分為:1低速 (151RPM)、2中速 (272RPM)、3高速 (530RPM)

換速時一定要先停止攪拌動作,才可以用變速把手改變速度。

 時間及速度設定.jpg  

 

n新機使用前清洗

我將新機配備全都檢查完畢後,就開始了清洗的作業。首先拿出準備好的醋加上洗碗精,將攪拌桶內外用熱水徹底清洗乾淨。

 清洗攪拌鋼.jpg  

 

再安裝好攪拌桶,接上電源再放入洗碗精加醋及熱水攪拌清洗,此時攪拌球也可以一起洗淨,其他的配件因材質不同,不可以使用醋來清洗,只需用清潔劑洗淨即可。

清洗攪拌鋼1.jpg  

 

從機器上取下,用熱水將清潔劑沖洗乾淨並擦乾後,再安裝上機器,開始製作第一次的麵團,此目的也是清潔和測試用,故此次麵團將不使用。

 攪打麵團.jpg  

經過這番徹底的清洗過後,亮晶晶的攪拌機就要準備大顯身手囉!

(因為預設的位置及桌子尚未準備好,只好暫時先蹲在角落了)

 暫放位置.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攪拌機
    全站熱搜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