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時下的食品問題層出不窮,從塑化劑、毒澱粉到知名排隊購買的胖達人麵包引發之香精事件 ,以及最近大統假油風爆,到底還有什麼可以讓我們吃的安心?

對料理一向有興趣的我,何不再多用點心去了解學習,帶給家人更多好吃又安心的食品? 和老公商量的結果,下定決心試試看。

首先面對的問題是,要學什麼?

不定期在家裡舉辦大小宴會的我,中式料理雖未到達爐火純青的境界,但也尚可應付一些家庭聚會場合,先暫時不列入考慮。

回想當女兒還小的時候,做蛋糕、餅乾、小點心,一直是她們最期待,也是親子互動的溫馨時刻;學校的活動中也經常會出現自製餅乾,看到女兒帶著家裡的餅乾到校被搶購一空時,她們的臉上洋溢著幸福滿足的笑容,比什麼都來得珍貴。

烘焙吧! 就選擇烘焙吧! 在烘焙的過程中,對我而言是種享受。當烤箱傳出陣陣的香味,瀰漫在空氣中,就是令人難以抗拒的想去泡杯咖啡,好好品嚐剛出爐又香甜可口的點心;再加上能讓自己愛的人吃到精心做的食物,那種愉悅和幸福的感覺,我喜歡~~

接下來是,到那裡學?

雖然過去從書上、網路上以及斷斷續續在一些烘焙教室學習過烘焙技巧,為了要更精進,還是打算找老師繼續學習。新竹雖然是科技大城,資源卻是少得可憐,坊間有許多小型的烘焙坊或補習班有從事烘焙教學,但是教學品質和師資的不了解讓我很難去做選擇;搜尋了許多的網路資訊後,決定先從大專院校的推廣教育著手,選擇了適合自己的課程參與。也因學校都在外縣市,必需要通勤一段時間這是最無奈的事了。

學習烘焙的過程會面臨什麼樣的狀況,以及未來會如何發展? 就待有空時一一再和大家分享。 歡迎大家常來逛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的烘焙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